梦旅路(断更中)

想看的话留屁股,更新会拍

【荧空】那个兄控旅行者(二)

渊空,有all空汤底,贝空,温空有,过渡章,有关力量体系介绍

6.

荧找了个背风处,看着星星点点的雪花在靠近营地后被融化后才感到冷意。

她一向对这些不太敏感,只有空会一直拎着外衣,跟着她,怕她着凉。

“哥哥都还露着腰呢……”,荧踢着路上的小石子,声音十分小。

风从前面吹过来,发丝迷了荧的视线,空牵起她的手,荧感受到空的暖意,下一秒手被空抵在腰间,荧瞪大了双眼,扭头去看空,“哥哥?”

空此刻也反应过来了什么,耳畔通红,但还是强装镇定,“你看吧,你体温明显比我低…”

“哥哥这个样子真可爱,”荧浅笑,空着的那只手去接外套,穿好,“一直听哥哥的。”

荧拉着空的手往前走,一直到山海尽头。

但她现在还是没带外套…

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荧再次进入,画面主体已经勾勒完成了,就差上色。阿贝多的绘画水平荧是认可的,但还是觉得透视有些违和。

阿贝多从一堆仪器中探出头,“麻烦你了。”

荧摆手,“不打紧的,毕竟你给委托费了。”而且数目还相当可观,至少够应急食品三个多月的饭钱。

“能在这个方面让你满意也是我的荣幸了。”阿贝多将实验用品罗列出来,“毕竟我是真的很好奇。”

“我理解。”

这也算的上科学家的通病。

在过往的旅程也不乏有像阿贝多那样对双子充满好奇的人,加上又是朋友,自然不好拒绝。起初荧还会有些担心,但对上空目光的那一刻,所有顾虑都没有了。

“放心吧,她什么也查不出来,就当免费做个体检,顺便坑她一笔。”这是空的原话。

现在荧想起还会乐个不停。

荧还是积极地配合着这位受害者,又得到了一份大同小异的报告。

“果然啊,还是和上次结果差不多,”阿贝多扶额,“荧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吗?”

那可能有点多……而且她也不是很清楚。

“没有了,”荧拿着报告,“也还是有些收获的,我看看啊…”

“这里应该改进了方法的,数据更精确了,这边你排除了错误方向。”

“这里…阿贝多老师有转行的意向吗?”居然还观察了面像,“您是要算命?”

“我很确定我炼金术师的身份,总感觉荧很熟悉整套流程的样子。”

“怎么会呢。”

荧错开视线,落在那幅画上,违和感越来越严重了,如果阿贝多想画的是个和他体型差不多的人呢?

荧扭头去看阿贝多,阿贝多冲她笑,“荧也会画画是吗?”

“啊,是的。”荧点头。

很难不联想到什么,荧脑中闪过几个人名,都不大可能。

“阿贝多老师能指点下我吗?就在下次风花节,我会带来我的画作,到时候,我希望我能看到这幅。”荧眯起眸子,似笑非笑。

“没问题。”阿贝多点头。

达成束缚后,荧便离开了。

顺着来路回去,旧脚印上又覆着新脚印。

荧能感受到阿贝多身上的愿望,执着追求,哪怕飞蛾扑火。

荧拢着手,希望结果不要太糟糕。

7.

回到蒙德城后,荧去补充了些物资。将小精灵领回来还去了骑士团,把一些必要的事情办好。

回到住处后,荧将所有东西都分门别类放在空间里,在碰到朋友们的赠礼时,荧感到指尖有些烫。

她看着摆在房间正中央的哥哥画像,“朋友…”荧咀嚼着这个词。

小派蒙也很努力地没有摸鱼,“要道别吗?”

“唔,其实可以开个聚会。”荧算了算时间,夜间赶路完全来的及。

“要的要的!”

“一说到吃和玩就兴奋了,派蒙。”

准备这些还是很快的,荧去找了迪卢克老爷借了场地,去莎拉那里买了几个菜,又自己动手做了几个甜品。派蒙则担任了通知的工作。

“没有找到温迪是吗?”荧不解,“按理来说,风早就将消息传给他了。”

“卖唱的不来就算了!”派蒙跺着脚。

待到华灯初上的时候,宾客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,最先推门而入的是凯亚,“还以为你会一声不坑地就离开了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荧扭头去看派蒙,“是吧?派蒙。”

“派蒙不知道哦。”小精灵明显不想救场。

荧只好回以最诚挚的微笑。

在两人互相假笑以示友好的时候,阿贝多带着可莉进来了。

“我来的不是时候?”阿贝多多少有点幽默成分在身上。

可莉倒是直接冲入荧的怀抱,小姑娘扬着笑,仿佛有具象的小花花,“荣誉骑士姐姐,可莉要谢谢你帮我改进嘟嘟可的配方!现在不仅威力大了,需要的元素力也少了。”

敢情可莉是才从禁闭室里出来啊……

“……”荧顶着凯亚和阿贝多的目光,感觉压力有点大。

“小姑娘有点自卫能力不好吗…”荧还在狡辩。

“可莉以前就能烧山了,有时候我还担心她会不会引起雪崩。”

“而且炸鱼被投诉也不是一次两次了…”

“我错了。”

荧迅速滑跪,果然她就不该开这个聚会,但是小姑娘的愿望真的很绚烂,荧不后悔帮她改进。

我错了但我不改.jpg

“荣誉骑士做什么了?”处在漩涡中心的荧根本没有注意到琴来了。

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来了的酒馆老板…

最后可莉的禁闭室一游是免不了的;荧,自由的风不会被束。

过了会,丽莎和安柏也来了,聚会正式开始。

荧连果汁的权利也被剥夺了,只能苦哈哈地喝着茶,咖啡因有助于提神,荧也觉得没什么,茶梗竖直浮在茶汤上,荧吹去了茶沫。

一番主绝对没有尽兴的宴会在可莉打着哈欠的时候就结束了。

“我先带可莉回去。”阿贝多说,“我很期待荧的作品。”

“荣誉骑士姐姐再见,可莉要睡觉了。”

丽莎递给她一份申请,“算欠我一个人情哦~”

“只希望你今后的旅程更加精彩!”

“愿风护佑你,骑士团永远是你的后盾。”

“希望你享受每一段旅程吧!”

荧和派蒙送别了朋友们,和迪卢克一起收拾着残局。

“下一段旅程是璃月吗?”迪卢克想起了那边的生意,“小心被人坑,他们那边规矩可不少。”

“我会注意的。”契约精神同时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标志,荧很明白那些规则背后的含义。

“早点休息。”迪卢克临走前说。

8.

休息是不可能的,荧将派蒙塞进背包,小精灵已经睁不开眼了。

出城后又下起了雨,荧只好撑起了伞,在雨里前行。

差不多走到石门,雨也停了,天色也近明了,像是有调皮的风把什么都吹散了。

荧找了个比较干燥的地方,支起了炉灶,她会的菜式不多但做个早餐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“早餐的话,我推荐庄园烤松饼哦,”某位风神的出场还是那么地出乎意料。

荧打鸟蛋的手还是很稳,“你饿了,先吃个煎蛋垫垫,我一会给你做。”

“多谢了!”

荧总感觉温迪有些不怀好意。

“有什么礼物能送我吗?”

荧扭头去看温迪,神明的愿望一向不太明显,可这次,她感受到一种无望。

周围的风也变的凝重。

“好吧,如果这个算的话。”荧拿出一瓶蒲公英酒。

“居然能从迪卢克老爷手底下捞到这个?” 温迪很开心地去接。

在完成交易那一刻,荧感受到本源力量的赠予,“哥哥?!”

“谢谢你,荧”帮我找回了我的塞西莉亚。

风变得雀跃,荧多少也串起来了。

“还吃早餐吗?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44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